【醫療險怎安排05】我買了醫療險... 為什麼被拒保或拒賠?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審稿:王儷玲)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5:03

醫療險怎麼安排?

有些人雖然成功投保醫療險,但卻發生無法獲得理賠的狀況!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

原來,在投保時,保單上都會列出「除外責任」或「不保事項」。我們在投保前最好要多做了解。若你選擇醫療險,投保時要特別注意以下5個看點,比較可以避免發生被拒賠的狀況:

圖/pexels

看點1:30到90天的等待期。

醫療險、癌症險都有等待期的設計。也就是說,在投保後,會有一段保險公司不理賠的期間,這段期間即使發生保單上有保障的疾病也不會理賠,通常為30~90天。這一點一定要特別注意。

看點2:有無理賠「門診手術」及「雜費」。

隨著醫療進步,不需住院的門診手術非常多,但門診手術仍是一筆開銷;雜費則是自費醫療花費比例最高的項目,因此有無理賠雜費、以及理賠的額度是多少都非常重要!

看點3:理賠是列舉式或概括式。

這通常是「實支實付」保險會面臨到的問題。列舉式條款,意思是只有條款上有列到的理賠項目才會賠;而概括式則相反,只要條款沒有特別說不賠的,在健保以外的費用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實支實付# 保險理賠# 醫療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