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醫療險怎安排04】未來很難講...我的醫療險額度 到底要多少才夠?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審稿:王儷玲)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6:03

醫療險怎麼安排?

在選擇醫療險保單時,面對各樣的給付項目,即使知道各保單的保障範圍,但也會有另一個疑惑:究竟額度應該多少才夠呢?至少要多少錢?

圖/pexels

每個人的健康狀況和家族病史不同,真正的答案因人而異,但可以透過3個問題來初步檢視,未來可能遇到的風險,來推估夠用的保險額度,一起透過本篇來解答你的問題吧!

根據衛福部統計,107年國人家庭自費醫療支出的比率為32.9%,也就是每個家庭平均每年在醫療上自費的支出高達4萬6千元之多。這個數字是否比你想的還要高呢?

醫療費三大支出有住院病房費、手術費與雜費,我們可能會誤以為住院費是最大宗的花費,但是根據健保署106年的統計,發現住院醫療花費佔比是:

  • 住院病房費 佔13%
  • 手術費 佔23%

「雜費」是我們一般人最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雜費保障# 保險理賠# 醫療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