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醫療險怎安排03】跟癌症有關的保險有3種...我到底要怎麼選?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審稿:王儷玲)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7:03

醫療險怎麼安排?

癌症已經連續37年成為國人10大死因之首,根據衛福部資料,台灣平均每3個往生者,就有1個死於惡性腫瘤。

跟癌症相關的保險,包括「癌症險」、「重大疾病險」和「重大傷病險」,這3種保障有何不同呢?我們到底要怎麼選?

圖/報系資料照片

【重要看點】罹癌可獲得「一次給付」理賠

這三種跟癌症相關的保險,共同特性是通常都有「一次給付」的理賠方式。

現在醫療技術雖然發達,但針對癌症療效的標靶藥物,一個月費用可能就超過10萬,如果是達文西手術、免疫療法等,更是一筆巨大開銷。

假如一下子要拿出這麼大筆的錢,對一般人來說會造成很大的壓力。

有了一次給付,能讓自己獲得一筆錢,去做適合自己的醫療方式。之後再搭配實支實付或定額給付的醫療險,在罹病的短期、中期、長期間,都獲得保障。

雖然癌症險、重大疾病險與重大傷病險,都有理賠癌症的部分,但不同的地方是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重大傷病險# 癌症險# 醫療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