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醫療險怎安排01】我到底要買終身醫療險?還是定期醫療險?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審稿:王儷玲)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9:03

醫療險怎麼安排?

中年人最怕每年例行健康檢查時,打開報告,看到自己紅字又多了好幾個......。多數人一想到退休生活,心中最大不安就是害怕年紀大了生病住院、甚至長期臥病在床,假如醫療支出龐大,還可能拖累家人。

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測自己未來的健康狀況,所以退休理財首重「醫療支出」的提前準備。本攻略協助大家認識醫療險,或者讓還沒有醫療險的人,在購買前看懂醫療險。

圖/pexels

每年例行健康檢查時,報告上紅字又多了好幾個......,隨著年紀增長,大小病痛都跟著來,醫療支出可能成為不小的支出。此時醫療險能成為很好的保護傘,但是你了解你的醫療險嗎?

大家先了解以下三點,才能正確評為什麼要買醫療險?如何買醫療險?購買要注意哪些重點?

  • 我有健保了,為什麼還要醫療險?
  • 醫療險能提供我什麼保障?
  • 終身險、定期險怎麼選?

必知1:我有健保了,為什麼還要醫療險?了解自費趨勢

平時生病或意外去看醫生,只要拿出健保卡,就可以獲得基本保障,可以用便宜費用接受醫療服務。但是假如病情嚴重,或要手術或住院時,仍很有可能面臨健保給付不夠,甚至不給付的情況。

首先,我們要了解常見的健保不給付項目包含:近視手術、助聽器、輪椅、酒癮與菸癮的戒斷治療、預防性手術等,很可能需要全額自行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定期醫療險# 終身醫療險# 醫療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