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要買長照險嗎05】我想申請長照2.0補助 該怎麼做?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審稿:王儷玲)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5:07

要買長照險嗎?

我的家人有長照的需求,又無法請24小時的看護,政府的長照2.0可以幫助我嗎?又有哪些資源可以申請呢?

圖/報系資料照片

其實,政府提供下列四種對象可以獲得補助,包括:50歲以上的失智症患者、55歲以上的平地原住民、49歲以下的身心障礙者、或65歲以上的衰弱者,想知道家中的家人是否適用、以及如何申請?本篇文章提供詳細的整理。

  • 申請長照2.0資格關鍵字: #50歲以上失智者 #55歲以上平地原住民  #49歲以下身心障礙者  #65歲以上衰弱者

根據行政院資料,符合資格之人數可多達78萬人以上,受惠人數範圍非常廣,因此不必太擔心資格限制是否過多而容易不符合的問題。

打給1966 專人到家評估

若想申請此長照服務,可以直接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、或直接向各縣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長照補助# 長照2.0# 長照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