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要買長照險嗎04】政府做靠山 首先善用長照2.0資源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審稿:王儷玲)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6:07

要買長照險嗎?

當發生家人需要長照的情況時,首先,我們要先了解政府有哪些資源可協助自己?也就是要善用政府的「長照2.0」資源。

為了減輕民眾負擔,並因應失能、失智人口增加而衍生的長照需求增加,政府推出「長照2.0」,主要目標是以在地老化、社區老化為核心,提供居家式、社區式服務為主,機構式服務為輔的生活照顧服務,一起來看看要如何使用吧!

圖/李承穎 攝影

長照2.0包括了:

  • 「事前」預防保健、活力老化、減緩失能,提升老人生活品質;
  • 「發生需求時」,提供多目標社區式支持服務
  • 「最後」的安寧照護,使老人得以善終為目標。

涵蓋層面與時間非常廣、服務也很多,希望藉此減輕家屬照顧壓力與長照負擔,並建立完善的長期照顧系統。

長照2.0 對我有哪些幫助?

除了原先長照1.0有的照護服務、居家護理、復健服務、喘息服務、交通接送、輔具服務、營養餐飲、機構服務外,長照2.0 更新增失智照顧、原民社區整合、小規模多機能、照顧者服務據點、社區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照護機構# 長照2.0# 長照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