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跟理專打交道05】資產傳承眉角多到爆炸 讓專業的來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2月8日 下午 5:15

跟理專打交道

去年(2020)是許多家庭面臨意外分離的一年,隨著不少名人離世,後續掀起的遺產繼承與爭產風暴,引發民眾關注身後財產分配。養兒不再防老,若沒有妥善安排,養兒將變成妨礙的「妨」老。要如何確保下一代妥善運用資產,不會鬧到上法院爭產、也不至於讓自己的老年生活面臨風險?

若能在有生之年,與專業的理專或保險業務員合作,提前做好資產規劃跟分配,能避免子孫們為了錢鬧得家庭失和。

稅務專家提出解方,首先可以利用每年每人220萬的贈與免稅額,將資產逐步贈與給子女之外,也可利用信託的方式規劃資產傳承。

圖/freepik

★善用贈與免稅額 或者隔代傳承

在2017年遺產及贈與稅法部分條文修正後,現在遺產稅與贈與稅採10%、15%及20%三級累進稅率。

若想自行規劃贈與,除了妥善運用每年新臺幣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給下一代之外,或許也可以考慮直接將資產贈與第三代,讓子孫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保險規劃# 不動產# 資產傳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