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跟理專打交道04】退休在即,我的「保單健檢」應該怎麼做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2月8日 下午 6:15

跟理專打交道

對橘世代來說,身邊有值得信賴、且專業的理專或保險員的話,在兩種情況下,也就是「保單健檢」與「資產傳承」時,將特別受用。以下兩篇功略分別說明。

在台灣,每個人(或多或少)都跟一位保險員有來往。這不是誇張話。根據法國巴黎人壽「2019年全球保障型保險消費者調查報告」,台灣人平均持有保單高達3.3張,高於全球平均值。

但我們究竟如何了解自己的保障範圍?如何確認手上的保單能因應未來的風險?

其實若有值得信賴的保險業務員,不妨將你與家人手中的保單交付給對方,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進行「保單健檢」,透過專業建議協助調整,因應人生不同的風險。

圖/pexels

保單健檢 Step 1:先自行查詢名下保單與每年所繳保費

進入50歲後,民眾應該要開始逐步整合資產,將經濟能力與可能面臨的變化納入考量,安排財務動線。

若想在此時規劃保險,首先應該要慎重考慮「繳費年期」,並且事先將未來該繳的保費做好規劃。

該如何了解手上的保單有什麼保障?理財專家建議,在與保險從業人員合作進行保單健檢之前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年金險# 保險規劃# 銀行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