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跟理專打交道01】基本篇:找理專之前 你是否「了解自己」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2月8日 下午 9:15

跟理專打交道

理專A錢盜領的弊案接二連三,到底要如何辨識自己的業務專員是好是壞?透過本攻略,將帶你跟業務專員高手過招,步步拆解理專的「常見話術」,找出最可靠信賴的理財夥伴。

雖然網路資訊發達,工作忙碌的老孫還是比較習慣透過與人互動、進行財務上的安排。最近已退休的老長官介紹老孫幫自己安排退休的理專,見面聊過一次之後,老孫和妻子討論是否該聽從理專建議,將部分股票贖回,投入可以配息的債券基金當中。

圖/pexels

但老孫的太太之前才有因為聽信理專建議,造成投資損失的不好經驗,因此對理專的建議有所遲疑......

其實,只要設定清楚的理財目標,並且掌握以下三個重點,要找到值得信任的理專或保險業務員,達成財富自由大樂退並非難事。

 

一、基本認知:理專跟保險員收入來源 是佣金與獎金

在找到好的理專或保險業務員之前,首先,你應該要知道的是,他們收入的主要來源是佣金與獎金,因此推薦商品是在所難免。這是最基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退休理財# 債券基金# 銀行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