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風險屬性02】知道風險屬性後,用三大區塊做投資配置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6月14日 下午 4:15

我的風險屬性

俗話說的好,沒有開始的退休規劃,再多的報酬也與你無關。如果想達到自己理想的退休理財目標,究竟要如何在茫茫金融商品海中,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,讓自己能聰明又安穩的理財呢?

當你走入金融機構,表達有理財業務需求時,通常理財專員都會拿出風險屬性調查問卷,協助你開始退休規劃的第一步驟。只是當知道自己的風險屬性之後,又該怎麼進行下一步的理財規劃呢?

圖/unsplash

依照風險屬性打造基本投資配置

當做好基礎的資產配置準備之後,搭配風險屬性評估結果,很快速的就能理解自己適合那些金融商品。以風險屬性來區分,主要可以分為保守型、穩健型、以及積極型這三類,在資產配置上會以風險較高、投資報酬率也較高的股票型基金做為主要特色。

一般來說,保守型投資人在股票型基金的配置約占30%,在投資區域上又會以全球型、非單一市場型的為主,其餘70%的投資資金就會放置在有穩定報酬率的債券型基金,並採取長期持有的策略,因為這樣可以減少風險,但仍能維持一定的投資報酬率。

相對而言,穩健型跟積極型投資人就會調高股票型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退休理財# 資產配置# 銀行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