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的風險屬性01】存退休金起手式:了解自己的投資風險屬性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6月14日 下午 4:16

我的風險屬性

「錢」是許多人的安全感來源,尤其面對高齡社會,人們的壽命延長,足夠的退休金成為是否能退休的關鍵指標。但在存退休金的路上,你真的用對方法了嗎?明明做了資產配置,但看著金融市場波動,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、無法安心?

問題可能出自於你根本不了解你自己的「風險屬性」,導致買錯商品而不自知!本攻略將協助你掌握自己的風險屬性、搭配理財觀念,打造適合你自己的退休金累積計畫。

圖/pexels

剛滿40歲的林先生,最近開始規劃65歲之後的退休計畫。原先對投資有一套理論的他,卻在面對還有將近25年的退休準備期間,究竟要做哪些理財準備有點疑惑,除了不知道該從哪些退休商品開始著手,他也觀察到市場容易受到各種消息產生波動,讓他猶豫不知道要不要改變他原先的投資習慣?

 

規劃退休前,必須問自己3題

CFP認證理財規劃顧問黃振源說,在有工作能力的期間,把握時間累積退休資產,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能夠及早準備也代表自己對突發狀況應變能力較高。黃振源給出一個建議是,在退休生活規劃上,可以從幾個問題開始思考。

問題1:自己預計何時退休?

問題2:退休時希望存多少退休金?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投資報酬率# 風險屬性# 銀行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