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儲蓄險還能買嗎03】別被騙了,買儲蓄險前必知的利率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6:40

儲蓄險還能買嗎?

大家在投資時,追求的利息往往是愈高愈好,但是你真的有弄清楚實際的報酬應該怎麼看嗎?以台灣人愛買的儲蓄險來說,常聽到的利率名稱就有3種,總是讓人搞不清楚。到底儲蓄險的利率該怎麼看?該怎麼計算呢?

認證理財規畫顧問(CFP)蔡明勳指出,民眾買儲蓄險,最常聽到3個利率,分別是「預定利率」、「宣告利率」以及「年複利報酬率」,其中前2個利率,民眾最常聽到,也最常認為它就等同於保單的報酬率,但預定利率、宣告利率,都不是保單的報酬率!

圖/pixabay

預定利率:

✔ 每張保單只有一個預定利率

✔ 預定利率會影響要繳的保費

✔ 預定利率和保費金額成反比

先來解釋何謂「預定利率」,基本上,每一張保單都有其預定利率,它的定義是,在保險公司收到保戶繳交的保費時,會拿其中一部分保費去投資,也就是用保戶的錢去賺錢。因此保險公司在計算保費時,會以這張保單保費拿去投資,預期可以創造的報酬率當作保單的預…

換句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儲蓄險# 利變型保單# 儲蓄險利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