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儲蓄險還能買嗎01】你是適合買儲蓄險的3種人嗎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8:40

儲蓄險還能買嗎?

台灣人愛買保單,平均每人手上有3.3張以上的保單,在眾多保單中,「儲蓄險」更是台灣人的最愛。但買得多,難免爭議多、問題也多,到底什麼是儲蓄險,要怎麼計算儲蓄險的利率?怎麼做才是聰明買法?以下的主題系列,將一步步為你拆解儲蓄險。

圖/ingimage

如果進行街頭訪問,題目為「你的第一張保單是哪一種保單?」應該很多人會秒答:「儲蓄險」,很多人出社會後可能因對金融理財工具的不熟悉,而選擇透過儲蓄險幫自己存錢,但很多理財專家都說,儲蓄險的利率低、保障少,現在不建議規畫,真的是這樣嗎?到底什麼樣的人,適合買儲蓄險?

認證理財規畫顧問(CFP)陳言旻認為,保單沒有好與壞,只有適不適合你的需求,但有3種人特別適合買儲蓄險,包括:月光族、保守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月光族# 資產配置# 儲蓄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