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你用ETF退休03】用債券ETF打造你的退休現金流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1月20日 上午 6:44

敎你用ETF退休

在低利時代,投資人對於穩定息收的渴求更加強烈,尤其對退休族來說,如果投資有成、每個月能有一筆穩定的被動收入,就好像未退休前每個月領薪水一樣,花錢也不會心慌。

想穩定領息又不想每天提心吊膽看盤,可以選擇債券為核心投資,其中又以「債券型ETF」成本更低,適合作為退休投資的配置。

圖/報系資料照片

在債券型商品的選擇上,除了一般投資人已經熟知的「債券型基金」,「債券型ETF」同樣值得留意,因為與債券型基金相比,債券型ETF的經保費大約可省下1%,手續費也有機會省下約2%,以投資成本來說贏很大。

此外,以兩者投資標的與投資組合來看,債券型ETF投資一籃子成分債、透明度高,且相較於債券型基金除了買債、還可能搭配做槓桿或衍生性商品,債券型ETF只能買債且不會跨信用評級,對投資屬性較保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債券型ETF# 債券基金# 證券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