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你用ETF退休01】ETF是什麼?3個口訣挑會賺的ETF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1月20日 上午 8:44

敎你用ETF退休

「用一支ETF年賺18%」、「靠ETF十年賺十倍」…近年來市場刮起一陣ETF熱潮,許多人分享靠著買ETF實現財富自由的故事,讓人不禁思考,我也可以嗎?

ETF是一項不錯的投資工具,但一定要先搞清楚其中的眉角,否則挑錯ETF不僅沒獲利,還可能會下市,讓你的投資血本無歸!本攻略透過5篇詳細的解析,只要10分鐘,帶領你一探ETF投資的訣竅。

談到ETF,大家一定最先聯想到0050、0056,但你可不能只知道這2支ETF,在投資ETF前,你必須先知道什麼是ETF?並且搞懂挑選ETF時,什麼是「兩小一大」的選貨關鍵原則?

圖/報系資料照片

ETF是 Exchange Traded Fund的縮寫,中文稱為「指數股票型基金」,這是一種由投信公司發行,用來追蹤、模擬或複製標的指數績效表現,並且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一種開放式基金。

以元大 S&P 500 ETF(00646)來說,就是追蹤美國S&P 500指數表現的一檔ETF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股票# ETF# 證券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