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種財產繼承學 05】現代版的託孤...「保險金信託」幫你照顧幼子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4:52

4種財產繼承學

15歲的欣欣,因為父親的離世獲得鉅額理賠金,失聯已久的母親卻現身爭產;年邁的蔡媽媽獨自照顧遲緩的兒子,擔憂若自己去世,兒子的生活該如何繼續?其實,透過「保險金信託」就可以解決類似問題,用信託來落實遺產分配,不怕被挪用。快來看看怎麼做吧!

圖/pexels

 

案例一「未成年子女篇」

陳先生在一場空難中不幸喪命,此時未滿18歲的女兒欣欣繼承罹難父親上億保險理賠金及巨額遺產,沒想到多年前離婚分居的母親,這時跳出來積極爭取監護權,讓年幼無依的未成年小女生,除了要承受父親離世的傷痛,還得面對親人爭產的尷尬,更可怕的是,一大筆從天而降的財富,對她來說是蘋果還是毒藥?

這時候,若有保險金信託則可解決欣欣的困境。

案例二「身心障礙子女篇」

70歲的蔡媽媽獨自撫養遲緩兒小志,但蔡媽媽的年事已高,她看著無法自理的兒子,想著萬一哪天自己先走一步,誰來照顧他?蔡媽媽選擇設立保險金信託,若身故後,保險金匯入銀行信託帳戶,定期給付給孩子的生活照顧費,不須擔心兒子未來的照護問題。

 

保險金信託是什麼?有何保障?

保險金信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保險金信託# 生前贈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