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種財產繼承學 04】不動產該怎麼傳承?少紛爭必知的5件事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5:52

4種財產繼承學

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深植人心,年輕時努力打拚,期盼年老或死後,留下不動產傳承下一代,不論生前贈與,可以將財產送給屬意之人;或是死後繼承有高免稅額等,各有利弊......本篇將解析不動產繼承的優缺點,從五個角度教你如何聰明運用不動產傳承的技巧

圖/pexels

 

優點一:擁有高免稅額

在繼承不動產時,其實有優點可以適時利用,例如贈與稅和遺產稅的高免稅額。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周安琦舉例:

假設李媽媽擁有1500萬的不動產,她選擇以生前贈與的方式,使用贈與稅免稅額扣除,僅有220萬額度,剩下財產需繳稅。

但若以遺產稅計算,遺產稅的免稅額有1200萬,另加可扣的扣除額(例如:父母扣除額123萬、喪葬費扣除額123萬、子女扣除額每人50萬),繼承者反而不用繳稅!

 

優點二:兒女孝順安心終老

許多人努力辛苦賺錢一輩子,生前將財富傳承給子女,卻發生「有了銀子不要老子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免稅額# 生前贈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