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種財產繼承學 02】遺產稅讓孩子很頭痛?教你避稅眉角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7:52

4種財產繼承學

王奶奶在健康檢查時被診斷罹患大腸癌末期,晴天霹靂之餘,子女都在國外生活,讓她不禁擔憂智能障礙的小兒子,在少了她後該怎麼辦,想知道是否能將財產轉移,幫他選好的照護機構照顧他的餘生。

但提到傳承,種類繁多,不論生前贈與或死後繼承,複雜的稅務問題都令她頭痛不已,究竟該如何才能聰明傳承呢?本文針對「現金存款」、「股票」、「不動產」、「保險」等四大類逐一解析,帶你一次搞懂其中眉角!

圖/pexels

在做傳承規劃時,很多人都會疑問「究竟生前贈與與死後繼承,兩者何種較節稅?」

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周依潔解釋,生前移轉財產,可利用每人一年220萬的贈與稅免稅額。而死後繼承,又分為免稅額1,200萬,以及各項扣除額:喪葬費扣123萬、配偶健在可扣除493萬,成年子女一人扣50萬,加總的扣除額將近1300~1900萬元。

換句話說,若符合上述的條件,你走後留下的財產若在2,000萬以內,基本上不用繳交遺產稅。

但財產的種類眾多,其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不動產# 遺產稅# 死後繼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