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種財產繼承學 01】口頭說說並非遺囑!如何避免死後家庭失和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8:52

4種財產繼承學

「老爸當著全家人的面前說好,房子是要留給我的!」王先生激動的說,但哥哥弟弟們卻一致否認,最終房子還是由三兄弟平分。類似的爭產糾紛不斷上演,說好的財產分配,往往在入土為安後,成為子女鬩牆的主因。

很多人傻傻以為,只要全世界都知道你的「心意」,就算是完成了預立遺囑、完成了財產分配,那就大錯特錯了!不論是富商去世孩子爭產,或是單身藝人驟逝等意外,這些新聞都一再提醒我們,傳承需要靠法律規定,才能算是做好財務傳承。

在傳承時,不論生前贈與或死後繼承,複雜的稅務問題令人頭痛,究竟該如何聰明避開各項資產的稅務陷阱?本攻略將針對「現金存款」、「股票」、「不動產」、「保險」等四大類財產逐一解析,帶你一次搞懂傳承時必知的技巧!

圖/pexels

老王和太太生了三個兒子,太太因意外過世,老王並未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爭產# 遺囑# 死後繼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