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熟齡如何再就業01】想找工作+賺零用錢,政府免費資源怎麼用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0年12月1日 上午 4:56

熟齡如何再就業

「若再工作的話,想做自己想做的事,錢不是重點,賺一些零用錢就很棒了!」、「希望第二人生的新工作有彈性工時」、「繼續工作的話,生活圈才不會愈活愈封閉......」。

以上都是許多退休人的心聲,許多橘世代退休之後,身體都還很硬朗,也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,不論是身心靈的狀態都很適合再就業、輕就業,那要如何做到熟齡再就業呢?本攻略教你如何成為聰明的「高年級實習生」。

圖/徐兆玄 攝影

現在愈來愈流行一個說法,「持續工作,是最棒的退休理財方法」。一個人退休之後,假如可以保持「輕就業」狀態,做自己想做也能做的工作,就算不是賺大錢,但持續貢獻社會,並且賺「零用錢」持續入帳,也算是生活小確幸。

退休後可以去哪裡找工作呢?首先要善用政府資源。

勞動力發展署成立「銀髮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高年級實習生# 職涯諮詢# 再就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