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幣外幣定存01】你真的懂台幣定存嗎?快看你適合哪一種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0年11月30日 上午 10:20

台幣外幣定存

存款是多數人第一次理財最常接觸的方法,也是台灣人最常持有的理財工具之一。但你真的了解存款嗎?存款除了台幣,也有用外幣計價,最近台幣強升,一度衝到「27字頭」,讓用美元定存做退休理財的人瞬間難以招架...。「台幣外幣定存」有何眉角?以下就為你細細拆解!

當你開始工作、領到第一筆收入的時候,長輩一定會這樣苦口婆心告訴你:「記得要存錢哦,定存很不錯、保本又不會虧!」沒錯,定存幾乎是每個人理財第一個會接觸的商品,尤其是台幣定存,更是財務配置的基本盤。

圖/pixabay

2種定存 存款天期大不同

而我們常聽到的台幣定存有「定期儲蓄存款」與「定期存款」2種,差別主要是存款天期和利息計算方式不同。

「定期儲蓄存款」的存款期限最短1年、最長3年,可指定到期日,通常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二代健保# 零存整付# 台幣定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