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退休四大商品01】好怕賠掉老本!這4種商品適合退休理財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審稿:王儷玲)

2021年1月20日 上午 5:38

退休四大商品

談到退休金,除了政府和雇主提供的勞保、勞退之外,退休後還有一部份的退休金得靠自己存,確保退休後有好的生活品質。存退休金除了靠薪水外,投資也是重要的渠道,但是許多人面對投資一知半解,不知從何開始...…

本攻略將拆解「最適合存退休金的4大商品」,包含ETF、目標日期基金、多元資產基金和年金險,讓投資新手也可以循序漸進,穩穩投資、放大退休金。

圖/pexels

退休金,也是第二人生的老本,因此在存退休金前必須先認知到,哪些投資商品適合退休金累積,避免傻傻將錢投入到風險和波動過大的商品中,造成退休老本被侵蝕。

本篇將介紹有哪些商品特別適合存退休本,又有哪些要點需要評估,非常適合在準備退休規劃的你。

根據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與台灣人壽發布的「2020台灣高齡社會退休生態觀察指標」調查顯示,民眾對政府退休金制度的信心分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長期規劃# 退休金# 銀行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