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40+退休注意事項01】提早退休,3件事你準備好了嗎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1月20日 上午 6:10

40+退休注意事項

你能想像40歲或45歲就離開職場、享受退休人生嗎?很多人都夢想提早退休,但這當中有哪些風險或該注意的事,你真的知道嗎?

專家提醒,想要提早退休,必須先預知到兩個狀況,包括:退休生活的時間更長,以及事前規劃退休和準備的時間將會更少。本攻略將告訴你,提早退休的應該要了解的風險、注意事項,以及如何透過財務規劃,幫助自己達成提早退休的目標。

圖/pexels

 

根據內政部108年資料顯示,國人平均壽命為80.9歲,其中男性77.7歲、女性84.2歲,創歷年新高。對於橘世代來說,背後要思量的意義是,未來大家會愈活愈久,退休後沒有工作收入,退休金的準備是否足以應付長壽的情況。

假設想要提早離開職場退休,專家提醒,有三件事一定要好好評估。

 

濃縮工作時間 換取退休自由

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鄭中安透露,若想要提早退休,以多數人平均準備年齡30歲來看,假設規劃45歲退休,準備期僅15年,加上國人餘命漸增,退休金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被動性收入# 專款專用# 資產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