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40+退休注意事項04】40幾歲就退休,靠5招心法幫你達成目標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1月20日 上午 6:02

40+退休注意事項

低薪時代,40歲退休對許多人來說遙不可及,但對6年級的上流哥李憲彥而言,並沒有想像中困難,40多歲就退休的他,特別分享自己提早退休的5個心法

他認為,大家最常犯的錯誤是一股腦兒進入市場投資,反而忽略「存錢比投資更重要」,能夠提早退休,懂得存錢絕對是一大關鍵。想知道實際的作法,一定要看下去!

圖/pexels

43歲李憲彥,筆名上流哥,曾是績效第一的基金經理人,他靠著努力存錢精省,搭配投資理財,成功在38歲累積2000萬資產,達到財富自由。他說,要想提早退休,靠存錢和升職加薪,會比投資理財重要。

 

「存錢」勝於投資 規律記帳是不二心法

金融業出身的李憲彥,投資資歷長達20年,挺過股災,還繳出年化報酬率逾10%績效,卻強調存錢比投資更重要,坦言退休規劃早在退休前5~10年就進行,除了退休金,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記帳# 儲蓄# 資產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