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資法則01】4%法則:5秒算出你該準備多少退休金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1月12日 下午 4:01

投資法則

你知道你的「財務自由數字」是多少嗎?提到退休準備,許多人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因為面對未知的未來,光是要推估退休後的花費就常無從下手,更何況還要靠投資準備足夠的退休金。為了解決這種困擾,各學者專家提出實用的投資法則,利用簡單公式換算,就能幫自己盤點可行的投資策略。

本攻略介紹受到熱議的4%法則、474理財法、82法則,要教你一個一個步驟,算出你該準備多少退休金?如何達成財務自由。一起來看看,哪種方法最適合你吧!

圖/pexels

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增長,如何準備退休金成為近年熱議話題。存退休金固然重要,但該依循何種方式存?系統性試算是不少人的選擇。4%投資法則是著名的退休金提領策略,重點是非常簡單易懂,專家解析,「4%法則確實可行,但當中隱藏的風險和變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4%法則# 退休金# 證券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