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資法則02】474法則:退休金花不完的投資策略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1月12日 下午 3:55

投資法則

退休族群規劃退休金,不知從何下手?透過實際試算,「474理財法」制定投資規則、提供給退休新手遵循,號稱能領到「源源不絕的現金」,專家稱其觀念簡單易懂、而且為實證過後的經驗法則。到底該如何操作,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?

圖/pixabay

何謂474法則?

由學者班根(William Bengen)、埃斯特拉達(Javier Cuenca Estrada)兩人,分別提出「4%法則」、「固定配置策略」形成「474法則」,是現下不少退休族群理財的參考指標;也可視為是前一篇攻略【4%法則】的進階版。

CFP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江東頴透露,474法則是一種結合2種有效的理財策略,透過固定配置投資策略,創造財富保值、永續收入退休理財法。

江東頴解釋,474法則可拆成兩部分來看。第一部分,指的是第一個數字「4」,代表4%法則,是指以退休時累積的退休金為資產,每年提領4%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安全提領率# 資產配置# 退休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