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資法則04】投資法則怎麼挑?3大法則優缺點比較

文:橘世代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1月12日 下午 3:53

投資法則

根據國發會統計,台灣在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,國人壽命增加,如何在退休前累積財富、退休後資產保值等皆是必然面對的課題。專家建議,市面常見的4%法則、474法則和82法則都是不錯的投資方法,但其中各項利弊、風險及變數,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狀況來評估適合自己的方法。以下一次統整拆解比較這3大法則的優缺點!

圖/pixabay

4%理財法的優缺點、風險及變數

為了解決許多人怕退休金不夠用的困擾,持續讓退休金保值的4%法則,是許多人依循的標準,優點不少。CFP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駱潤生指出,4%法則可提供退休族群退休後擁有穩定現金流,並對抗通膨。

其次,還有大部份資金可傳承給後代,以及資金運用較為彈性等優點。

不過,每年領4%的要求可能招致隱憂,駱潤生提到缺點有三個:1.固定提領模式較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投資風險# 資產配置# 銀行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