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帳戶準備學05】記帳好麻煩?推薦2款APP養成理財好習慣

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(審稿:王儷玲)

2021年1月26日 下午 4:01

帳戶準備學

理財步驟,第一步就是要掌握自己的生活開銷。事實上,現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記帳軟體,這些工具可以有效幫助我們記錄各項開銷,以釐清生活中到底需要多少花費,只要輕鬆透過手機就可以完成。以下將介紹2款常見的記帳軟體,教大家輕鬆用APP,記帳再也不複雜。

圖/pixabay

1.天天記帳

這款記帳軟體的操作介面十分乾淨簡潔,不會有太多餘的按鍵,所有功能皆能一目瞭然、直覺化的操作。除了操作容易上手,這款程式驚人之處更在於,在簡單明瞭的介面之下,它的功能卻超乎想像的齊全!

除了一般的日常記帳、圖表化的數據以外,它還能幫你建立不同帳戶,讓你了解各帳戶目前的金額狀況。因此,當你建立一筆花費時,它可以正確分類到不同帳戶。

另外,若你有固定的收入或支出,例如每月需繳納固定金額的房租,你可以在設定中新增此筆現金流,而軟體每個月就會自動將該金額正確分類到你所設定的帳戶。因此,這款記帳程式非常適合作為帳戶分類使用。

天天記帳APP:ios 下載【連結】│android下載【連結】

2.Ahorro

此款軟體與上一款的特點類似,同樣具備簡單明瞭、直覺操作的特色,也具備帳戶分類的實用功能。唯一不同之處在餘,相較之下,Ahorro的字體較醒目,所以如果希望可以操作更輕鬆的話,可以嘗試使用看看這款app。

另外,它還有另外一項特殊功能:預算編列。若你消費金額過多、快要超過預算時,軟體會自動顯示提醒,對於想要改善消費習慣的人來說很有幫助。

Ahorro APP:ios下載【連結】│android下載【連結】

✩您已被邀請加入「橘世代VIP交流分享群」→

✩有任何疑問嗎?歡迎在下方留言,我們替您找解答!

文章標籤

# 退休理財# 記帳# 資產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