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保費省錢法01】繳保費前必知的3大眉角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2年11月8日 上午 8:10

保費省錢法

張爸爸因為保險業務員推薦,這兩年陸續買了4張保險,包括壽險、醫療險、儲蓄險、年金險,每年要繳保費超過20幾萬,壓力不小。最近張爸跟朋友聚餐時聊起這件事,他才發現原來只要改變繳費方法,就能省上萬元的可觀「利息」!他感嘆自己沒有早點知道!

圖/pexels

保費到底要怎麼繳才划算?台灣人愛買保險出了名,平均每人手上有3.3張保單,甚至高於全球平均值。買了這麼多保單,代表要繳的保費也很可觀,有什麼合理精省保費的方式,讓保戶荷包縮減速度少一些呢?

保費看似一個小小的動作,也有很多注意事項。首先要了解的第一件事,就是何時要繳保費?很多人會說,我一年繳一次,有的人則說,我繳了一期就不再繳,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?那要怎麼安排才算是「聰明的保戶」?

眉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分期# 保費# 保險規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