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價值選股法01】「價值投資法」挑股前先看這3點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3月23日 上午 2:10

價值選股法

很多散戶踏入理財投資領域,只是想要讓錢活用,讓錢能為自己滾出更多錢,但是如何讓錢發揮最大效益?對沒有時間盯盤的人來說,「價值投資法」正是一個適合大多數人的操作心法,因為股神巴菲特就是靠價值投資法,也是40年年化報酬率唯一達21.1%的人,遠超過大盤表現,S&P 500指數同期年化報酬率為10.3%。

要如何判斷企業真實價值?如何從手邊已有的資訊去判斷,而不用靠諸多投資大師?以下系列報導拆解如何從質化及財務數據,看穿企業是否正是適合投資之時。

圖/pexels

現在投資界所流行的存股,其實也是一種價值投資法,只是存股多著重於企業的穩定獲利能力,及能長久穩定的配發股利,但價值投資卻是一種「護城河投資」,投資重點在於評估企業能否穩定提升價值。

價值投資達人雷浩斯表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長期競爭力# 存股# 證券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