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價值選股法04】評估企業成長性,看「營業利益率」及「毛利率」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3月23日 上午 2:07

價值選股法

存股是一個長期的投資行為,時間可能會拉長到5年甚至10年以上,要如何判斷自己挑的個股,具有持續成長的力道,那一定要好好觀察以下兩大指標「營業利益率」及「毛利率」。

這兩個指標是投資市場用來搭配每股盈餘,判斷企業是否為實質成長的依據,也能幫助投資人觀察公司未來的營運能力,所以要挑到可以長期持有的好股票,一定要好好認識這兩大指標!

圖/unsplash

重點1:近一年營業利益率>10%

營業利益率=營業利益÷營業收入

營業利益率代表的是本業獲利能力,代表為公司每創造一單位的營收所能產生的獲利。營業利益來自營業收入扣除材料、人工、折舊等營業成本以及銷售、管理、研發費用後的獲利淨額,因此營業利益實際上比稅後淨利更為重要,理財作家蕭世斌(筆名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營業利益率# 毛利率# 銀行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