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退休宅準備心法 04】不靠子女,四種樂齡機構讓你老後安居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4月20日 上午 1:34

退休宅準備心法

傳統觀念裡,長輩退休後,多數期望和子女同住屋簷下,共享天倫樂,不過在近年來高齡化和少子化兩大趨勢下,長者對養兒防老漸漸改觀,不再依賴兒女,嘗試接受有別過往的「高齡宅」。目前國內養老機構大致可分為4種類型,包括養生村、老人公寓、共居宅和安養中心,該怎麼挑、會不會很貴呢?本篇提供詳細的介紹與分析。

現今養老機構型態多元,針對入住資格、體況、收費價格都不同,端看入住者的需求和財力來選擇。國內出租型的樂齡宅大致可分為4種:

圖/freepik

1、養生村,適合條件:健康狀況佳、預算闊綽者

養生村又以位於桃園龜山的長庚文化養生村聞名,開放給年滿60歲者申請入住,但須通過長庚醫院健檢合格,館內提供試住體驗;園內有健身房、泳池等設施齊全,且結合長庚醫院醫療資源,入住保證金25~40萬元,住宿費另計。

另外,由潤泰集團打造的潤福生活新象館,位於新北市淡水,1996年成立是國內第一座銀髮住宅,入住資格為年滿50歲以上,採押租金制度或短期租賃方案申請入住,入住保證金達700~1500萬元,門檻不算低。

新光人壽興建位在新北市板橋的健康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青銀共居# 養生村# 獨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