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存股這樣賺02】搞懂四大指標,挑出存股績優生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7月12日 下午 4:58

存股攻略

了解存股的優點後,是否已經迫不及待開始執行了?提醒大家先緩緩,在開始存股前,一定要先挑到「對的它」!透過關鍵數字和四大指標,教你篩選最適合的公司,避免存股存到滿手錯誤的地雷股。

圖/freepik

存股標的怎麼挑?20年成關鍵數字

用存股方式達到每年領息60萬元,幫自己加薪以及買房子的恩汎理財投資團隊版主星風雪語(網友暱稱「星大」)建議,網路上搜尋可以找到很多存股篩選的方法,但最基本的還是先從「基本條件」篩選,也就是「過去20年來,在任何景氣循環中,還是可以維持獲利,而且每年都配發得出股利的公司」,那就可以先放入存股選股池中。若有其特殊技術、競爭門檻、獨占或寡占事業等,更可以放在選股池的前列。

畢竟存股的標的是要抱好幾年的,在不知道未來10年、20年的股價走勢為何的狀態下,就只能從過往的表現來預測,所以賺2年賠3年,或是賺一年不夠賠4年這種公司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績優股# 存股# 銀行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