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揪友共老生活 01】我適合揪朋友們一起蓋共同住宅嗎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9月7日 上午 1:40

揪友共老生活

52歲的陳小姐是個熱愛分享的人,結交不少好朋友,大家同樣要面臨退休生活,於是有了一起買地蓋房子、共同居住的想法。

但陳小姐隱隱覺得不安,擔心萬一哪天有人不住搬走了,房子會不會被拿去市場交易?新搬進來的人還會有同樣的生活想像嗎?想要揪友共老前,有2大要點一定要知道,做好心理準備,讓與友共老的退休生活互敬互愛又有伴。

圖/pexels

可能會有不少人有疑問,與友共老是什麼概念?成立快20年、以共同購買為理念的消費合作社「主婦聯盟」,隨著最初社員逐漸進入熟齡族階段,台中分社組成了一個「銀閃閃聚樂部」,希望透過讀書會、球類運動、輕旅行等活動,推動快樂「共老」的想法。

沒想到大家慢慢發現,彼此照顧的共同居住模式,更能滿足共老的初衷,因此進一步以「合作社」模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退休生活# 價值觀# 共老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