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壽險變現金03】「保單活化」就是把錢從左口袋移到右口袋,會有損失嗎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9月20日 下午 4:07

壽險變現金

保單活化是一個選擇的權利,選擇時可以從自身的「需求面」和「效益面」整體考量。一般而言保單活化有兩大優點,但CFP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廖一聰也提醒,因為利率環境已經大不相同,新舊保單轉換後的一大疑慮,是實際領到的保險金可能有所折損,保戶在轉換前務必先考慮清楚。

圖/pexels

無壓力補足退休金缺口 保單活化存優勢

優勢1:符合現狀需求

退休後,留錢照顧家人可能不再是首要目標,反而應付自己老後生活的退休金、逐漸增加的醫療和長照支出應該優先,因為把自己照顧好,更就能減少對子女的負擔。因應目的性改變而調整保險配置,活化後的保單可能更符合現狀需求。

優勢2:沒有額外壓力

保單活化是用原保單的「保單價值準備金」來計算轉換後的醫療、長照或年金給付,「這種方式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分散風險# 預定利率# 保單理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