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身後事處理04】身後的安居之地 安葬方式如何選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1年12月27日 下午 4:54

身後事處理

罹癌的小陳在安寧病房進出長達半年多,看清自己時日不多,他在臨終前選擇樹葬,妻子小玲非常尊重這決定,但小陳父母卻無法接受,認為樹葬沒立碑、不像塔位有「家」能永留存…面對這類安葬的問題,應該如何選擇呢?

圖/unsplash

預想安葬方法 避免日後家人吵翻天

生死關懷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郭慧娟分享上述真實故事,並點出「這是目前台灣社會對環保葬最大的迷思」,對多數老一輩的長者來說,傳統抱持著「入土為安」的觀念,要接受各類環保葬的安置,心態上轉變著實不易。

死亡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,臨終前若能夠清楚交代安葬方式,對後代子孫不啻為是一種體貼,不須為安葬方式吵翻天。

知名導演李安的父親李昇,生前交代死後希望骨灰能撒至海中,完成遙望大陸故鄉,守護台南之心願,想念父親時,李安會到海邊走走緬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環保葬# 身後事# 獨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