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額終老保險04】挑選眉角怎麼看?各家保單比一比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2年1月24日 下午 4:12

小額終老保單

一人一生只能買3張,一張保單壽險保額上限70萬元,在這些限制條件下,小額終老保單更要精挑細選,但市售小額終老保單大多長什麼樣、有哪些保單內容可供民眾投保前先停看聽來選擇?

圖/unsplash

注意!20歲以下無法網路買保單

首先來看投保的通路,目前除了直接找業務員投保,民眾也可以透過保險公司的網路投保通路,在不與人接觸的情況下,買到屬於自己的小額終老保單。基本上,透過網路投保買小額終老保單,保單保障內容與找業務員買相似,而且一樣一人一生限購3張、累計保額不可超過70萬元。

但最大不同之處,在於承保年齡的差異,因為網路投保必須年滿20歲,因此在網路投保銷售的小額終老保險,不開放未滿20歲的孩童或未成年人,且被保險人與要保人必須為同一個人。

保障小而美 保額落在10萬~70萬元

再者,若比較保障內容與保費,因為是政策性保單,所以各家的小額終老保單的保障內容大多類似,都包含祝壽保險金、身故或喪葬費用保險金、完全失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政策性保單# 小額終老險# 壽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