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準退休族 買房省錢訣竅01】退休前後買房 最常見3大問題解密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2年2月15日 上午 1:32

準退休族買房訣竅

辛苦了一輩子,好不容易退休,許多人會重新規劃住宅選項,常見情況包含「房子大換小」、「更換居住環境從都市到郊區」、以及「協助子女買房」等三大狀況,當中衍生出諸多疑難雜症,尤其魔鬼藏在細節裡,本篇透過房仲、律師等專家,幫你解鎖退休買房的難題!

圖/pexels

情況1:房子坪數大換小

退休後不論是有伴或單身,此時孩子可能早已離家,偌大房子住起來太空曠,整理打掃也需耗費心力,不妨考慮將房子大換小。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表示,首先要鎖定「全動線無障礙空間規劃設計」,建議最好要有電梯、盡量避免樓梯,減少膝蓋活動、更方便居住。

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透露,「退休族不用住三房兩廳,一加一房恰恰好」。他解釋,主要一間…

...

請先登入

文章標籤

# 包租代管# 退休宅# 資產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