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準退休族 買房省錢訣竅04】拿退休金買新房出租? 房仲超中肯3點建議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2年2月15日 上午 1:32

準退休族買房訣竅

今年65歲的公務員阿中,辛苦了大半輩子,好不容易屆齡退休準備開始享福,早已是有殼一族的他,平時最大興趣就是到處賞屋,阿中不禁開始思考,如果拿著退休金投資房地產、買新房出租,晉升為包租公,賺取每月固定收入,究竟合不合適呢?專家建議可從三面向考量。

圖/unsplash

考量1:租金投報率高不高

房仲達人陳泰源指出,現在銀行定存利率不到1%,頂多1%上下的現況相比,以台北市而言,買房收租投報率最少2%起跳,還比定存多1%。拿退休金買新房出租,賺取每月現金流的作法「當然可行!」

對此,在租屋市場擁豐富經驗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,反倒持不同看法,他認為「除非你是年輕時就有出租經驗,不然退休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房貸# 退休金# 資產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