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CP值癌症險挑選攻略02】新舊癌症險比一比!4種相關險種怎麼挑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2年2月21日 上午 2:10

高CP值癌症險

用癌症險轉嫁罹癌衍生的龐大治療費用,是台灣民眾常見的做法。因此癌症險一直是投保率相對高的險種,翻開很多人的已投保清單,大多都可見與癌症理賠有關險種的身影,但與癌症相關的險種有哪些?買之前要注意哪些重點呢?

圖/pexels

傳統癌症險 理賠限制嚴

市面最常見的癌症險就是「療程型癌症險」,它的特色是,當被保險人(保戶)因罹癌住院治療、進行手術,即可獲得理賠;它的理賠項目通常包含初次罹癌保險金、癌症住院日額保險金、癌症住院手術保險金等。

例如,住院一天,癌症住院日額保險金理賠2000元;住院進行手術時,癌症住院手術保險金給付2萬元等,但要特別提醒的是,這類險種大多規定癌症住院才有賠,或是針對癌症門診治療或切除手術進行小額理賠。

4類新型癌症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重大疾病險# 保險理賠# 癌症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