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CP值癌症險挑選攻略05】癌症理賠案例:初期、二期癌症理賠金差多少?

理財攻略小組

2022年2月21日 上午 2:10

高CP值癌症險

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癌症險,分為療程型癌症險與一次給付癌症險2種,前者主要按癌症治療項目,給付定額保險金;後者則是只要經醫療診斷確診罹癌,即給付一整筆保險金。以下就以實際案例舉例,2種癌症險在零期癌症與二期癌症可拿到理賠金試算:

圖/pexels

案例1: 罹患直腸癌第2期的小明,投保療程型癌症險和一次給付癌症險,理賠金如何計算?

30歲的小明投保一張療程型癌症險,以及一張一次給付癌症險,有次他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就診,經醫生判定為直腸癌第2期,隔天即住院進行手術切除病灶,住院4天後出院,出院後在家休息7天,再次回門診回診,則他這2張癌症險,分別能給付他哪些保險金額呢?

療程型癌症險:小明投保的療程型癌症險,其主要保障內容包含癌症住院保險金(按住院天數定額給付)、罹癌保險金(一…

...

本篇內容為付費限定!
若想取得觀看權限,請購買此文章所屬方案。

此文章的所屬方案

文章標籤

# 保險理賠# 定額給付# 癌症險